魂牵中土

原名最爱瑟王 但生日这天决定改个名字(就是要这么任性)~


我在贴吧的号是ub97192001
被好基友怂恿到lofter發文

笔力这种东西是没有的....我有的只有对中土精灵的爱!

【莱瑟】今生何求 60.条约与庆功宴

 

 

各族联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换来的却是这样一个不知所谓的结果,一众精灵心里当然是既纠结又忿忿不平的。

 

但是当自知理亏的乌欧牟,特意自拉洛斯瀑布赶来解释,又主动协助净化魔多战场后,他所表现出来的诚意多少让重视族人的精灵心里好受了一些。

 

再加上乌欧牟为表示歉意,不仅提出让此役战死的精灵拥有优先转世权,更允诺了将代表神祇一方做出补偿与帮助。

 

此言一出,当真是令在场所有与会者大为震动,毕竟这可是开天辟地头一遭。

 

以往精灵即便被称为伊露维塔的首生子,但是造物与神祇之间永远是不对等的。所以他们要精灵离开生活了千万年的故土并让给人类统治,他们也只能受着,更别说是得到神祇的致歉及补偿了。

 

但是如今藉由最后联盟之战的契机,精灵族第一次有了与神对话的资格及份量。那些战死的将士并未白白牺牲,他们所流的血让同胞有了争取的权利,不仅福荫了所有留在中土的精灵,更是惠及远在维林诺的亲族。

 

(当然,其中莱格拉斯究竟又为此与姐姐伊露扯皮了几次,我们就不得而知了。毕竟这多少也算走后门…)

 

精灵族为此特意派出了最擅于谈判的欧罗菲尔、瑟兰迪尔以及莱格拉斯祖父孙三人为代表。这时候没人会介意他们的锱铢必较缺少精灵族的风范,反倒是对他们面对神祇也毫不畏惧,反而与之争锋相对的风采暗暗折服。

 

而令精灵族感到颇为玩味的是,毫无经验的乌欧牟居然是用一种『啊?原来这种事也要提出来讨论?真是长见识了!好吧好吧…似乎答应也没啥关系的样子?那就这么决定吧!』的懵逼状态应对的。

 

怎么感觉好像在欺负小孩子?不过虽然有些胜之不武…但还是请多来几次!

 

照理说,凡是签订协议都必须经过旷时日久的谈判才能达成共识。但是鉴于乌欧牟并不是实际做主的神,对于听不太懂的文字游戏,他基本就是瞄着莱格拉斯的脸色点头应好,答应的那是一点压力都没有,因此本应拖沓的条约倒是完成的相当迅速。

 

当维拉乌欧牟和与会的精灵代表,以及作为见证的两位迈雅甘道夫与瑞达加斯特,在书写着条约的绢布上签下名字的那一刻,第一次出现在中土的伊露维塔御印也随之附着其上。

 

这无疑是昭示着创世神祇的认可。代表此条约一经签订,天地间的万物与生灵皆须服从。

 

这种超乎想象的优待几乎是令精灵一族受宠若惊,也使欧罗菲尔与吉尔加拉德为首的老一辈精灵存疑。但伊露维塔的御印到底是无法作假的,那张详列着种种利于精灵族的条约就如同一剂定心丸,让他们心中芥蒂去了大半。

 

而既然诸般琐事都已获得解决,精灵族自然是加快了撤退的脚步。

 

原先精灵抱持着自我牺牲的意志浩浩荡荡的来,如今仍旧是军容整肃地离去。但是获得意外成果,又解决掉心头大患后的他们心情已是截然不同。所以尽管队伍中少了些人,却也不影响他们的喜悦。

 

撤退的队伍有了维拉与巨鹰的帮助,仅仅用了三天时间便远离魔多境内,到达了后勤与医疗精灵驻扎的拉洛斯瀑布。

 

在辛达精灵的婉转吟唱中,他们就地为战死的同胞清理遗体并送别。在一片庄严肃穆的气氛里,精灵们难免面露哀伤,却鲜少见到悲痛难抑。

 

毕竟经过几番可堪载入史诗的大型战役后,再稚嫩的心灵都将变得成熟理性,所以尽管他们轻柔的曲调在诉说不舍,但末尾的祝福与希望却是显而易见的。

 

------------------------------------------------------------------------------------------------------------

 

在送别仪式之后,按照精灵的习俗当是要举办星光晚宴以鼓舞生者,而这项任务自然是由喜欢热闹的西尔凡精灵承接了下来。

 

本来吉尔加拉德也开口慰留了人气指数直线上升的乌欧牟参加他们的宴会,但无奈海之维拉又被某位无良的上司,给安了个护送精灵遗体回各大王国安葬的任务,只能依依不舍的推却邀请领了差事走人。

 

而维拉的这么一走…就宛如将所有悲伤的气氛也一并带走一样,还给了此地本应有的欢声笑语。

 

星光笼罩的夜晚被精灵的赞歌呼唤了过来,随着篝火的燃放、歌声的传唱,精灵们的心情也一改上午的忧伤,变的兴致高昂。

 

虽然他们并不是身处物产丰饶的精灵国境,要喂饱近8万个饥肠辘辘的精灵将士也稍嫌材料不足,但诺多就是有办法用野菜制作出美味的生菜沙拉与烤面包填满所有精灵的胃。

 

而撒上西尔凡特制香料的烤肉就插放在篝火边任人取用,被炙烤的焦脆的表皮包裹着丰富的油脂,香飘十里的连喜爱素食的诺多都不会拒绝一尝美味。

 

辛达精灵更是出人意表地用了几样香料,就将矮人与人类忘了带走的几百桶啤酒变的香滑顺口,入喉之后格外馥郁甘甜,着实放倒不少错估酒量的精灵。

 

在酒足饭饱之后,辛达的咏唱、诺多的伴奏配以西尔凡热情奔放的舞步,将欧罗菲尔、吉尔加拉德、甚至是凯勒鹏与盖拉德丽雅夫妇都给引诱下场跳了一段开场舞,更是将气氛烘托到了最高点。

 

此时此刻,欢庆不分族群,不论地位高低,只要是精灵,都在为生命奉上礼赞。

 

而随着气氛的影响与酒精的催化,许多不胜酒力的精灵开始拉着心仪的对象大声求爱,但这些年轻的少年少女可没在分对方是谁,抑或是已婚未婚。

 

所以,自然就出现了极端有趣的一幕。

 

无论是上至欧罗菲尔、吉尔加拉德等伴侣不在身边的精灵,又或者是人气最旺但名花有主的盖拉德丽雅夫人,抑或是从没想过要成婚的瑟丹,身边都围着不少表示仰慕的年轻精灵在唱情歌。

 

甚至就披着一身老迈外皮的甘道夫与瑞达加斯特,都有几个审美不凡的西尔凡精灵红着脸暗示欣赏与不介意他们的外表,吓的两位迈雅简直想当场坐巨鹰跑路!

 

对这突如其来的热情,两位精灵王与留着一把胡子装老的瑟丹是分外尴尬,他们可是算不清有多少年没遇到这种难题了,想严词拒绝嘛…怕伤了年轻人的心,太过委婉又担心这群醉鬼听不懂,简直是两难!

 

但盖拉德丽雅夫人倒是被逗得笑弯了腰,毕竟就算是已婚,想来也没有哪一位女士会厌恶他人的爱慕。

 

尽管眼前这几个勇敢到不顾她身边站着个黑脸丈夫的年轻小伙子都足以当她重孙了,但这般单纯直白的仰慕无疑也是对她魅力与美貌的最高赞扬。

 

只是…连理当不是最主要目标的几位长辈,都被热情的精灵缠得动弹不得,在这次战役中大放异彩又尚未婚配的莱格拉斯与哈尔迪尔等年轻一辈又是怎么逃脱的呢?

 

说来他们应当要感谢眼力十足的埃尔隆德。

 

精明的领主大人早在发现气氛过热时,就拉着未婚妻凯勒布里安公主一路跑到了瑟兰迪尔的营账请求避难,路上正好巧遇忠心下属林迪尔一枚。

 

而当时林迪尔恰巧又在与哈尔迪尔三兄弟、格洛芬戴尔及费伦、加里安等人叙话,喝的晕呼呼的他们自然也想找个安静的地方休息。

 

于是一大票人就这么不请自来的涌进了人家的帐篷里,幸好瑟兰迪尔和莱格拉斯也不是不能容人的,不仅没计较这群电灯泡打扰他俩独处,反倒是很有主人本色的端来一堆食物与特藏多卫宁招待。

 

只是即便瑟兰迪尔的帐篷布置得再舒适,要挤进十来个精灵也是有些局促,大家只好一个挨一个的就地坐下,这时也没人去在乎仪态了。

 

莱格拉斯在领主的提醒之下,用魔法在帐篷周围稍稍布置了一番,就彻底的让这顶华丽的营帐隐匿于众人视线之中。因此当长辈们窘迫不已时,这群家伙一个个都正攀在窗口看戏呢!

 

这群精灵中有王子公主,有领主将领,有将士侍从,但此时瞧他们一个个笑的忍俊不禁,颤抖得只能以身边人当依靠的样子,压根也看不出来他们平时严肃正经的模样。

 

尽管他们有着不同的背景,但也应了那句老话,一起打过仗的就是兄弟,于是一群精灵在酒酣耳热之下,话匣子就这么打开了。

 

一开始提起话题的,是看莱格拉斯与瑟兰迪尔旁若无人地搂着坐在一块,看得十分眼热的哈尔迪尔。

 

”真是想不到啊想不到,我还记得不久之前才刚参加莱格拉斯你的成年礼,结果不过相隔几百年你就……,简直是把我们都给比下去了…”

 

也不能怪哈尔迪尔语带哀怨,遥想莱格拉斯初到洛丝萝林那会儿,他就已经和林迪尔通信很久了,可过了400多年两人却都还没捅破那层窗户纸。如今看着那对亲父子都能进展迅速的恩恩爱爱,林迪尔却连坐都要离他好几个身位,哈尔迪尔怎能不心酸?

 

当然,哈尔迪尔趁这场合念叨几句,也是有意探探林迪尔的意思。但对此,做为正主的林迪尔只是装傻充楞地权当没听见,脸上也不见一丝尴尬。由此可见,哈尔迪尔努力的还不够。

 

“喂喂喂…被比下去的只有你们这几个没出息的,我跟埃尔隆德都要订婚了,明明我们才是进度最快的!”

 

结果什么该做不该做的都做了的两位主角没吱声,反倒是迷迷糊糊倚着自家未婚夫肩头的凯勒布里安公主大唱反调。她对于自己是在场中第一个请大家喝喜酒的精还是颇为自豪的,一点都不想被哈尔迪尔代表。

 

而一旁搂着爱人的领主也是双眼迷蒙的连连点头,他如今已是喝得快上头了,自然是未来老婆说什么是什么,哪还看得出什么睿智?

 

『不…亲爱的公主殿下,以上那句话比较的是男男配对,压根没把您与瑞文戴尔领主计算在内好不?更何况,您俩蹉跎千年的事早就是我们私下的赌注了,就这样您还有脸说?』但公主不服气的宣言,换来的却是除埃尔隆德以外在场所有男士的腹诽。

 

“不过说真的…大家的确挺好奇,莱格拉斯你和瑟兰迪尔…究竟是怎么走到一块儿的?怎么一点风声都没露?

 

本来我们听到欧罗菲尔帮你办相亲宴的时候,还暗自笑话他太心急,毕竟你才几岁呀,根本就不需要着急不是吗?结果你这小子居然一下子就给我们来了个震撼弹,赶快从实招来,我们就考虑不灌你酒!”

 

话讲得直白又调笑的无疑就是自第一纪元便威名赫赫至今的格洛芬戴尔了,在场的无论是瑟兰迪尔或是埃尔隆德都算是他的晚辈,所以调侃起莱格拉斯他可是一点都没心理负担。

 

金花领主此言一出,顿时迎来满堂喝采。

 

他们都是知道莱格拉斯这家伙楞头楞脑的就跑到至高王面前出柜,险些把自家外公吓糊涂的知情者,又都不是迂腐之人,对他们自然是抱着祝福的心态。

 

但也不是说他们就不好奇的,如今既然有人出头,大伙儿自然是乐于看热闹。这不,连费伦和加里安都满脸通红的鼓掌叫好,半点都不打算给自家王子留颜面。

 

“不就是日久生情锲而不舍最终两情相悦嘛,跟普通精灵没什么不一样啊。”

 

明了大伙儿羡慕忌妒心态的莱格拉斯得意的挑了挑眉,其实他也很想炫耀来着,但是察觉到半卧在他怀里的瑟兰迪尔瞬间的紧绷后,他便只是敷衍的摆了摆手,抛出了这么一个让人难以满意的回答。

 

“不不不…莱格拉斯你们这对可是一点都不普通,别想蒙混过去,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有什么招数最好赶快奉上,不然我家到底什么时候能办喜事啊?”

 

叫嚣着不放过精灵王子的是一次比试后便与莱格拉斯一见如故的鲁米尔,虽然脸上带着贼兮兮的怪笑,但末了也不忘念着替自个儿兄弟帮腔。

 

“没关系没关系,他不说我来说,不过丑话可先说在前头啊,看在我跟埃尔隆德帮衬你良多的份上,莱格拉斯你可不许插嘴。”

 

勇于掀出这段黑历史的,是当年出了大力的凯勒布里安公主,她始终认为当时要不是自己的计策奏效,也撮合不了一对有缘人。如今能有机会在未婚夫面前显摆一下,她又怎会放过?

 

结果一听见凯勒布里安的警告,莱格拉斯脸上顿时就没了自若的神态。对于光之女王与银冠公主他可是从以前一直怂到现在,所以只要一想到当时自己稚嫩的忐忑心情将会被加油添醋的拿出来说个遍,敢于斩杀巨龙的精灵王子冷汗都快要冒出来了。

 

偏偏就在莱格拉斯想要阻止之际,他怀里一直不动声色的瑟兰迪尔突然直起身子,一手就将他的脸转了过来不许他开口。略带水光的眼里是酒意也掩不尽的兴致盎然,分明就是想重温一下爱人当年的天真单蠢。

 

瑟兰迪尔是不喜欢私事被拿来讨论,却也不是无法容忍他所认可的精灵善意调笑,更何况看样子被笑话的还不是他,何乐而不为?

 

于是就在真正作主的瑟兰迪尔默许之下,莱格拉斯当年的冲动稚嫩以及水镜MV,还有所有中土公主贵族的鼎力帮忙,抓陶瑞尔当挡箭牌等等等等的青涩过往,就这么被赤裸裸的摊在了这群恶趣味的精灵眼前,当真是连一点面子都不剩!

 

莱格拉斯听的是苦笑连连,但光是看着瑟兰迪尔屡屡笑的爽朗开心,几度憋得浑身颤抖的模样,他姑且就无视了那些几近冲破营账的音量,权当自己的黑历史是抚慰大家战后疲惫的笑料了。

 

只是最后里子还是要赢回来的。

 

在凯勒布里安公主话题暂歇后,莱格拉斯忍不住将在场其他人情路艰辛的原因提出来调侃一番。  

 

“其实要论如何追求心上人,不外乎就是获得信任。当对方相信你的心以及对他的爱,要水到渠成不就容易的多了吗?”

 

“我们也是这样做啊!”异口同声的是已然把爱人升级为未婚妻的埃尔隆德,以及最杯催的哈尔迪尔,他们的语气一个是好整以暇一个是怨气十足,境况简直显而易见。

 

“那你们告诉我,你们会怎么对所爱的精灵示爱?”莱格拉斯闻言先是莞尔一笑,慢条斯理地将身旁放置的烤肉喂进瑟兰迪尔的口中让他垫垫肚子,才转过头来看向两个看似比他年长好几倍岁数的精灵。

 

“尊重他爱惜他保护他,发誓会与他一起建立美满幸福的家庭。”又是一次异口同声,其他在场者也是纷纷点头,这基本就是所有精灵的共识与恋爱观了。

 

“太虚幻。具体的做法呢?”这回发声的是一直默默聆听的瑟兰迪尔,在喝下爱人喂到嘴边的多卫宁之后,他慵懒舒适的蹭了蹭背后的倚靠,才一针见血的插入话题。

 

“同上。”真是连一秒的犹豫都没有。

 

『我的天呀…难怪你们蹉跎千年都没把精追到手,这到底算是我俩分外特殊还是你们单纯的过分?』瑟兰迪尔和莱格拉斯望着众人理所当然的表情,眼神终于忍不住流露出怜悯…

 

“咳咳…其实Ada所说的具体作法大概就是…每天都要对你所爱的精灵说爱他,从恋上对方的那一刻起,只疼他一个,宠他,不骗他。

答应他的每一件事情都要做到,对他讲的每一句话都是真话。不欺负他,不与他吵架,相信他。有人欺负他,要第一时间出来帮他。

他开心的时候,陪他一起开心,他不开心,也要哄得他开心。永远觉得他最俊美,做梦都要梦见他,在心里,只有他。” 

 

“大致上就是如此吧?” 莱格拉斯不带停顿的一席话说的众人是目瞪口呆,但得意洋洋地发表完高论的他,偏偏还故意做小伏低的瞟向不置一词的自家爱人。浑身那股得瑟的劲,想得到褒奖的意思简直再明显不过。

 

“勉强算你过关。”瑟兰迪尔其实一点都不想助长莱格拉斯的嚣张气焰,但可惜的是他根本掩不住嘴角越翘越高的弧度。

 

『这老公教的…你看看人家,你呢?』而在大伙儿默默消化完所谓的「具体做法」之后…包括埃尔隆德、哈尔迪尔、费伦在内的几位精灵,都齐齐收到了一记略带幽怨的眼神…

 

『等等…这干我什么事!?』被盯得有些莫名所以的林地王国新任传令官过了一会儿才回过味来,但这时却找不到那道眼光的主人了。

 

“若你的眼不是与爱人看向同一道风景,那风光即便再美丽也难说明媚。若你的手无法与爱人十指紧扣携手天涯,那又何必保留?

学来的满腹经纶无法与爱人一同分享,那饱读诗书也难免寂寥。上苍赐予的优美歌喉若无法呢喃爱人的名,赞扬他的美与品德,那又何必颂歌?”

 

也许是气氛使然,难得开口的瑟兰迪尔也忍不住有感而发,随着他那醉意熏陶的感性嗓音,在场的所有精灵仿佛都忘了饮酒欢闹转而陷入了沉思。

 

格外有感触的格洛芬戴尔甚至面露苦笑地又灌了一大口酒,但谁不知那微泛泪光的眼里映出的…是杯里鲜红的酒水,还是遗失在贡多林里的那一汪清泉?

 

这一席话是莱格拉斯与瑟兰迪尔重拾记忆后,对失去彼此最深刻的表白与体悟。他们之所以愿意娓娓道来,也不过是希望这些引为知交的精灵能惜取眼前人。

 

他们合该收获应得的幸福,并永远维持下去……

 

凝滞的气氛持续到火盆里的炭火过旺,爆裂出声响才勘勘唤回众精灵的神智。

 

莱格拉斯也直到这时,才惊觉他俩的情难自己又将大家拖入了难以超拔的情绪漩涡,于是他故作轻松的讪笑几声,再度举杯邀请大伙儿畅饮。

 

那一段刻骨铭心的伤痛说来语重心长在所难免,可如今营帐里要噎死人的凝重气氛却不是莱格拉斯乐见的结果,毕竟他可没忘记今晚的重点是庆功宴。

 

而自古庆功宴嘛…就是要欢脱!因此…

 

“所以说漫长的生命若没个相知相伴的精灵,那可得有多寂寞!其实精灵若爱上了,往往就是一生,所以我们不是缺乏真心,反而是少了些勇气。

 

就我看来啊…诺多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踌躇良久偏偏不敢行动,明明每个爱上的都像费诺一样至死无悔,这种愿为爱人与天下为敌的深情一表现出来,有哪个精灵逃的过!”

 

为了让瑟兰迪尔笑开怀,也为了不让大家为此沉寂,更是为了不让这群聪明的精灵对他与瑟兰迪尔的经历联想过深,莱格拉斯当真是不计形象了,甚至不惜为此在齐聚三族精灵的众位长辈面前大放厥词。

 

但凯勒布里安公主对这一席话是深以为然,埃尔隆德听了则是心有戚戚焉外加又好气又好笑,只得无奈地摇了摇头,举杯向莱格拉斯致意求他口下留情。

 

可谁叫大家还想听下去呢?于是…是再也没人阻止得了这话题继续歪下去了。

 

“辛达则是太过安逸心宽,总对各种情况都安于现状,表现爱意都只会用眼神,殊不知继续这样下去,到嘴边的肉都有掉了的一天。不是歌声优美吗?那也要懂得把心意大胆的唱出来啊!不过三个字,当真需要犹豫这么久?”

 

莱格拉斯消遣的是谁实在太明显不过了,可哈尔迪尔也不是个肯服输的,听完当下就长身而起,走到林迪尔身边一坐,在众人鬼吼鬼叫的起哄中,心一横的就把心上人的肩给搂了。

 

对这戏剧化的一幕,凯勒布里安是开心得四处找花想撒在两精头上,个性闹腾的鲁米尔和欧洛芬也兴奋得满脸通红,为几百年来第一次这么有气魄的大哥献上掌声。

 

埃尔隆德与格洛芬戴尔则是忍不住盯着正经斯文的自家同僚,对那泛起薄红的脸讶异得直想揉眼睛。倒是又成功怂恿一对的莱格拉斯得意地与瑟兰迪尔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说起来谈恋爱还是西尔凡最热情了,虽然有时单蠢了点,可一旦开了窍…那义无反顾狂热大胆的示爱,包准分分钟让你体会谈恋爱的美好感觉。”

 

最后…作为西尔凡精灵占绝大多数的林地王国王子,莱格拉斯自然要为自家同胞发小大力推销一番。

 

虽然话是没错,但太过直白的言语,可把在场惟二的两个西尔凡窘得只想挖个坑埋起自个儿,以躲避周遭善意好奇的眼光。

 

但这番话效果无疑也是杠杠的。没见大伙儿又被莱格拉斯的语出惊人逗得喷笑当场吗? 

 

这一晚,营帐里喧嚣的笑语直到天际泛上银白才停歇下来。

 

或许天亮之后他们都将各归各位,肩负起族群的重任,但最后联盟之役所凝聚的情谊,即便沧海桑田也终生难以相忘……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后来莱格拉斯的专业颇析在隐瞒了创作者之后,还是渐渐在精灵盟军中流传开来。当真让不少恨嫁的精灵都开始考虑西尔凡,也鼓舞许多不敢行动的精灵鼓起勇气示爱。

 

暗通款曲的精灵散发出的恋爱氛围,让营地到处都冒着大大小小的粉红泡泡,并一路蔓延至各大领地,着实为战后的精灵出生数量及种族融合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意外之喜了?

 

 

作者有话说

今年欧洲杯水果牙夺冠啦真是超爽的!!!  C罗开场24分钟就被黑下场时我还以为没希望了,但没想到…足球果然是圆的,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喔吼吼

 

@春天开花的莞莞   本来想要上周日更新的,但是我居然找不到从哪断章为妙,结果就一路写到今天才大致码完,统共7200多字应该可以当三章的份量用了,这证明我还是有努力的!请笑纳!

 

PS.亲什么时候再更新章阿? 正敲碗等粮中呢~~~

 

评论(14)
热度(36)

© 魂牵中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