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中土

原名最爱瑟王 但生日这天决定改个名字(就是要这么任性)~


我在贴吧的号是ub97192001
被好基友怂恿到lofter發文

笔力这种东西是没有的....我有的只有对中土精灵的爱!

【莱瑟】今生何求 54.找死 !

依照索伦过往的经验,策反敌方这个方案其实是颇有可行性的,毕竟不管是不可一世的人类君王,抑或者是天纵奇才的精灵领主,都曾经被他的三寸不烂之舌蛊惑过。

 

在他看来,越是位高权重的精灵或人类,就越是骄傲自负,自然也就越容易被引诱。只要诱导他们的思维,令他们对现状滋生不满,再推波助澜几番,即便是再公正的心性都会浮动起来。

 

不管是为名声,为权柄,亦或者是为美色,只要他们有所求,索伦就有自信将他们的向往,转变为不惜一切的渴望。

 

为了实现他的计策,索伦卸下一身魁梧狰狞的钢铁外衣,附身于一个人类巡逻小兵混入盟军军营。经过几天的暗中查访后,他果然发现了一个或许将成为他最得意代表作的猎物对象。

 

那是一个地位尊崇年轻气盛的精灵王族,相当的富有才能,却没得到本应有的备受重视,就连战场都是瞒着亲人偷偷来的。镇日只能领些无关痛痒的差事不说,就连下属对他都没多少尊敬。

 

他虽然杀掉了他精心培养的巨龙安卡拉,救下了许多精灵的性命,却仍旧得不到国王的青眼相待。尽管贵为王子,却只能与父亲同挤一座营账,甚至有时还被罚着跪在床边为父亲守夜。

 

在索伦的认知里,受到这样不公正待遇的人,若真要毫无想法那是绝不可能的。所以这位精灵王子不是天真到别无所图,就是所图甚大到令人难以想象。

 

被勾起好奇心的索伦一连花了好几个晚上窥视这位陌生的精灵王子,这才明白他内心潜藏的秘密究竟是什么。而这项发现让正愁没有契机的堕落迈雅简直是得意的无以复加。

 

有谁能想到这位前途远大的王子竟是恋慕着自己的亲生父亲?

 

彼时的索伦尚未自半兽人口中得知莱格拉斯与瑟兰迪尔在战场上的行为,而他在潜伏期间为避人耳目,也并未与任何精灵或是人类深谈过。况且防卫心重的精灵自是不会与一位陌生人聊什么八卦,所以他竟是不知道这对父子的关系几乎已是半公开状态。

 

他只看见莱格拉斯这阵子因为对吉尔加拉德冲动的坦白,而备受瑟兰迪尔的冷遇,但就连被罚跪算盘整夜,都还锲而不舍的讨好对方,就以为这位精灵王子至今仍处于求而不得的状态。

 

索伦看着尊贵的王子毫无体面的跪在寒凉的地上,一脸深情的守着熟睡的瑟兰迪尔。甚至不顾脸面的亲做膳食,像是侍从一般的嘘寒问暖,他就觉得这位精灵王子简直幼稚的可笑。

 

他笃定以莱格拉斯的做法,和瑟兰迪尔对他的态度,任凭他再深情也得不到心上人的半句温言软语。

 

所以在索伦看来,接下来的事情再简单不过,他只需要让莱格拉斯了解,他再如何温柔追求他的父亲都是徒做无用功。只有夺去瑟兰迪尔身边所有的助力及地位,他高高在上的父亲才会正视他的存在,成为他的所有物。

 

而他索伦正巧就是能帮助他的对象。

 

不懂情爱只知利用的索伦不会明白,真挚的爱情与占有的欲望之间究竟有何差别,所以在莱格拉斯眼中重逾生命的瑟兰迪尔,在他看来也仅是诱惑精灵王子堕落的筹码。

 

索伦仅靠几天自以为缜密的观察,就认定自己找到一个极佳的利用对象与扭转颓势的契机,却殊不知……他看到的不过是人家情侣之间的小别扭。

 

他只看见莱格拉斯的委屈求全,却没看清瑟兰迪尔要他罚跪时,眼里的不自在与些许的心疼。他看见了莱格拉斯种种讨好的情态,换不到瑟兰迪尔一丝的软化,却没瞧见他俩彼此对视时的柔情缱绻。

 

所以他理所应当的认为,只要他承诺以瑟兰迪尔作为利诱的奖品,轻而易举的就能令这位涉世未深的精灵王子,成为精灵史上地位最高的种族叛徒!

 

堂堂一位迈雅这么甜也是少见。

 

但其实说来也是情有可原,毕竟索伦以往虽有诱惑努曼诺尔君王亚尔法拉松,及骗倒凯勒布里鹏的经验,但他俩一个是篡位登基野心勃勃的君主,其实压根不需要索伦怎么蛊惑,就兴冲冲地自以为天下无敌的可与维拉叫板。

 

另一个也是标准的工匠,只要索伦丢出一些在奥力那里学来的锻造方法,就如获至宝的毫无防备。所以尽管看来战绩斐然,但其实根本也没花多大心思。

 

于是…在这种单方面自以为是到一个境界的状况下,可怜的莱格拉斯结结实实地在自个儿大脑里,听了一晚上索伦倾情演出言情并茂的演讲。

 

对于索伦的大放厥词,莱格拉斯一开始只觉得好笑,原来他在别人眼里就是这么一个容易被利诱的蠢形象?但当索伦用一副施恩似的口吻,承诺事成之后便会将瑟兰迪尔赐给他,他的胸中就燃起了熊熊的怒火。

 

为了回报索伦胆敢将主意打到瑟兰迪尔身上的好胆量,莱格拉斯将计就计的装出表面上意正严词,但却不免被索伦提出的条件诱惑的有些动摇的神色。在言谈之中也假意不敌迈雅的蛊惑,泄漏了不少盟军的军事布置与战略。

 

当索伦得到他想要的结果满意的离去之后,莱格拉斯才面色古怪的睁开双眼。他除了恼怒索伦意图利用瑟兰迪尔之外,也有些啼笑皆非的觉得索伦未免也太异想天开及状况外。

 

姑且不论他找下属找到自己头上这件乌龙事,这位起码活了近万年的迈雅怎么就看不出来瑟兰迪尔已经是他的人了呢?

 

这让莱格拉斯突然有种冲动想问问远在维林诺的奥力,他挑选迈雅的标准是不是只要智商达标就可以,情商欠费那都不是问题?他怎么就觉得精灵与人类拉了这么一大票人来攻打索伦其实很掉价呢?

 

莱格拉斯一边思量着该如何利用这个机会引诱索伦掉下他的陷阱,一边还不忘安抚着行军床上睡得不甚安稳的爱人,但抚摸背脊的手不但没把人哄睡,反倒是让瑟兰迪尔悠悠地醒转了过来。

 

瑟兰迪尔撑着满脑的睡意昏沉,疑惑地望向半夜不休息却笑的一脸算计的莱格拉斯。但莱格拉斯却没有多说的意思,反而是趁机手脚麻溜的爬上了床,搂紧了阔别多日的身躯,眷恋的在瑟兰迪尔的额上亲吻摩娑,嘴上模模糊糊的应付了过去。

 

“没事没事…只是遇见一个笑话而已,我明早再说给你听,只是我想……我们应该可以早点回家了。” 

 

瑟兰迪尔虽然对莱格拉斯的话不明所以,但再多的好奇也比不上此刻爱人提供的温暖怀抱更为诱惑人心。其实这段日子他不许莱格拉斯与他同睡一床,意外地也苦了他自己。

 

尽管瑟兰迪尔嘴上不承认,但他其实也早就习惯了夜半时分半梦半醒间,有莱格拉斯的气息与体温萦绕身周的安心。因此这几天莱格拉斯老实地跪在床边,反倒是让瑟兰迪尔难以睡的深沉。

 

所以对于莱格拉斯今晚的阳奉阴违,瑟兰迪尔也没有追究的意思,反而是转过了身子将脸埋进了莱格拉斯的颈侧蹭了蹭,枕着爱人温暖的胸膛坠入了甜美的梦乡。

 

他浑然不知自己亲昵依恋的举动,让莱格拉斯原本阴翳的心情顿时大好,甚至忘了继续思考惩治索伦的方案,脸上傻笑的表情与方才的阴险深沉简直看不出是同一只精……

 

 

作者有话说

恭喜索伦捅到马蜂窝了…他的下场估计会比魔苟斯还惨

因为索伦找内奸找到莱格拉斯头上的缘故…这场最后联盟之战可以很快落下休止符了

 

评论(12)
热度(48)

© 魂牵中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