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中土

原名最爱瑟王 但生日这天决定改个名字(就是要这么任性)~


我在贴吧的号是ub97192001
被好基友怂恿到lofter發文

笔力这种东西是没有的....我有的只有对中土精灵的爱!

【莱瑟】今生何求 53.策反?

撇开莱格拉斯拉着瑟兰迪尔大胆出柜的家事不谈,大军会合后的几位盟军最高将领身上可还有着数不清的军务要操持。

 

所以即使吉尔加拉德再怎么想方设法地,让莱格拉斯跟在他身边好说歹说的规劝,却也只能看着油盐不进的外孙打着商议军务的名义往瑟兰迪尔跟前凑。

 

在所有盟军统帅共商攻打巴拉多要塞的军务会议上,身为林地王国王子的莱格拉斯自是理所当然的,一进营账便走向了与他数日不见的爱人。表面上是一脸严肃的低声讨论,只是谈话的内容却与军国大事毫不相关,反而尽是情人之间的温言软语。

 

看着这段日子以来整天被他念叨,却坚持到底死不悔改的莱格拉斯,一见到瑟兰迪尔便双眼放光的模样,吉尔加拉德心里真有些挫败的憋屈。

 

其实凭良心说一句,姑且不论他与欧罗菲尔的交情,他当年要是不欣赏瑟兰迪尔的话,就算是两国联姻能带来再多的政治利益,他也是断不会将自己捧在手心上养大的女儿嫁给他的。

 

吉尔加拉德当然也清楚当年辛西雅青梅竹马的恋人身亡,若不是刚好救下她的瑟兰迪尔劝导,当时心碎欲狂的女儿能不能这么快便走出情伤也是个未知数。

 

对这份情他是心领的,所以当欧罗菲尔提议将两个至今尚未婚配的年轻人送作堆时,他也是相当乐见其成。

 

虽然精灵的爱情一生只有一次,但至高王深信以瑟兰迪尔的心性,即使与辛西雅之间较多是兄妹之情,也断是不会亏待自己的掌上明珠。而且说不定假以时日,以辛西雅与瑟兰迪尔的魅力,这对夫妻搞不好还会当真爱上彼此。

 

毕竟瑟兰迪尔虽然年纪比辛西雅大了些,个性又严肃了点,但向来有着洁身自好的好名声。无论是品行仪态,见识涵养都是出类拔萃,而且那遗传自辛达王族疼爱妻子的优良传统,更是让吉尔加拉德不能更满意。

 

但当时的期望有多深厚,之后的发展就有多令人心酸。

 

吉尔加拉德还记得知悉辛西雅有孕的时候他有多么欢喜,但不过一转眼,却又接到了辛西雅殒落的噩耗。虽然身为一位见证风云起伏的精灵理应看破世事无常,但这一切对一个一手将女儿拉拔长大的单身父亲来说打击也是巨大的。

 

尽管吉尔加拉德知道辛西雅的死不能全怪瑟兰迪尔,他该恨的是索伦。但却也免不了有几分迁怒,谁让他身为一位丈夫却没办法保护妻子呢?因此之后的数十年林顿与林地王国几乎是不曾往来。

 

沉浸在对爱妻及爱女追忆中的吉尔加拉德,几乎是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几十个寒暑。直到莱格拉斯成年礼的邀请函送到了林顿,他才愧疚的忆起辛西雅还有一个儿子尚在这世间,而他居然不曾关心过,这段期间例行性的送给莱格拉斯的礼物甚至都是大臣们自己操办的。

 

幸好…幸好欧罗菲尔跟瑟兰迪尔将莱格拉斯教养的很好,不然他往后到了曼督思殿堂怎有脸面去见辛西雅?

 

而之后莱格拉斯的到来与陪伴抚平了他的悲伤,外孙体贴的劝慰也让他对瑟兰迪尔的心结释怀许多,也开始体谅起他同样身为单身父亲的难处与用心。

 

但这并不代表吉尔加拉德就能毫无介怀的看着莱格拉斯认准了瑟兰迪尔这堵南墙就拉也拉不住的撞上去!

 

当年自己不舍的将心爱的女儿交给了瑟兰迪尔,难道时隔多年…他又要将莱格拉斯交给他?虽然盖拉德利雅以及欧罗菲尔对他俩的事是劝了又劝,但吉尔加拉德仍是很难甘心。

 

更何况…当年辛西雅与瑟兰迪尔的婚事,是由辛西雅主动提出的,如今…他与莱格拉斯之间也是由他的外孙坦白,就没一次让他看见到瑟兰迪尔的心意。这让吉尔加拉德简直是恨的咬牙切齿。

 

但其实说穿了…发现自己实在是孤立无援的至高王也就只有这点能够刁难了。

 

但姑且不论吉尔加拉德如今看瑟兰迪尔有多不顺眼,在领兵作战的能力上,他对这位前女婿仍是信任的。在订下由林地王国作为先锋官,林顿及瑞文戴尔见势支持,人类及矮人负责后勤之后,这场主办者从头到尾都在走神的会议也总算是告一段落。

 

只是会议上其实不光只有吉尔加拉德在走神,瑟兰迪尔在议事进行到一半时,正巧瞥见了至高王铁青的脸色,就开始无视了一旁莱格拉斯作怪的手,自顾自的陷入了低眉沉思。

 

虽然从表情上看不出瑟兰迪尔究竟在思量什么,但光是见他眼神闪烁不定,一双手握了又松松了又握,就可以想见他有多踌躇。

 

在大伙都离开吉尔加拉德营账后,瑟兰迪尔恍神的被一脸担心的莱格拉斯牵着走了一小段路。但还不等他们走出诺多精灵的营地,他就像是壮士断腕似的沉沉叹了一口气,然后说不清是不耐烦还是迁怒的,一掌拍开了死缠着他不放的莱格拉斯,气势汹汹的就往至高王的营账走去。

 

而被留在原地的莱格拉斯先是愣愣地捂着被赏了一巴掌的后脑,目送瑟兰迪尔的背影远去,最后却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一脸幸福的傻笑了起来。

 

---------------------------------------------------------------------------------------------------------

 

由于当事者都讳莫如深的缘故,莱格拉斯并不知道那天瑟兰迪尔到底对至高王说了些什么。但是显而易见的是,吉尔加拉德就此放宽了对莱格拉斯与瑟兰迪尔的紧迫盯人,不再见缝插针的想要隔绝两人的相处。

 

所以接下的日子对莱格拉斯来说,也就比天堂差上那么半点而已。

 

每天到欧罗菲尔及吉尔加拉德面前装乖讨好一番,将被吩咐的工作按部就班地完成,没事的时候就继续腻在瑟兰迪尔身边,觉得需要锻炼了就领兵上阵活动一下筋骨。

 

自从瑟兰迪尔利用投石车在巴拉多要塞前,投下数十个刻了精灵铭文的巨石之后,被阻碍了行军路线的半兽人就只能无奈地被分成数十个小分队进攻。

 

想要移开巨石嘛,上面铭刻的光明符文会造成强烈的灼伤。而绕着巨石行军嘛,凭半兽人的智商要准确地找到精灵的位置又是一大问题。

 

即便好不容易蒙对了方向,但在尽头处等待它们的却不是措手不及的精灵与人类,而是好整以暇的菁英队伍。

 

半兽人往往来不及冲出巨石阵,便被精灵例无虚发的箭矢杀的溃不成军。就算千辛万苦冲了出来,一旁等的无聊的人类挥舞的重剑,却又马上成为半兽人的催命符。

 

索伦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手下的半兽人军队被夺去数量优势后,又被盟军层出不穷的计策给玩的凄惨落魄。

 

这仗简直没法打了!

 

作为继魔苟斯之后,只手便将中土局势给玩弄的波云诡谲的黑暗之主,索伦自是不会对眼前不利于他的情况坐视不理。

 

但是做为一位近战能力弱的迈雅,索伦就算堕落了也没加持多少武力属性,因此他只能故技重施的,意图蛊惑盟军里几位举足轻重的重要人物,妄想在精灵的心头打上一根钻心钉。

 

 

作者有话说

前阵子因为太忙又胃溃疡  隔了很久才重新动笔  

结果这章果不其然卡了很久 QAQ

 

 

评论(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牵中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