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中土

原名最爱瑟王 但生日这天决定改个名字(就是要这么任性)~


我在贴吧的号是ub97192001
被好基友怂恿到lofter發文

笔力这种东西是没有的....我有的只有对中土精灵的爱!

【莱瑟】今生何求 番外 前尘如梦 上

作者有话说 

先把闲话家常放在前头的原因是…这章实在是太玛莉苏了

设定夸张到我自己写完都有点不忍卒睹

所以只好先警告大家 有兴趣的就看  没兴趣的请自行远离

我真的不想被喷死  QAQ

另外这章也没有瑟瑟出现  本章主要是叙述本文的世界观及设定  

主要参考了东方的阴阳学说   与托老的精灵宝钻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还有叙述叶子前世所经历过的一些事  对他的思想又造成了什么影响

若无意外这个番外会变成上中下三章

PS.维塔就是叶子的前世  请不要认为费诺是叶子的前世喔~~

 

--------------------------------------------------------------------------------------------

 

 

自宇宙初生后,又过了不知凡几的岁月,在那蒙昧之中孕育了真实意义的万物初始,却是无色无相的一团混沌浊气。

 

随着宇宙的运转及成型,混沌又逐渐分化成两个不同的神识。它们拥有不同的思维与性格,也具有不同的能力。它们依照自身的意志及想法,为自己凝结了躯体。

 

而或许真应了阴阳之说,凝结出的躯体恰好是一女一男的形象。

 

脱胎于混沌的它们系出同源,并无强弱之分,若真要界定其关系,大抵可以说是姐弟。其中较早成型的姐姐,对于宇宙间持续千万年的一片寂然颇为不满,于是拉着沉默的弟弟,开始了前所未有的创造。

 

大地、海水、空气、草木与星辰,世界的框架随着姐姐的意念被创作出来,而万事万物运转的规律与物种特性则由弟弟制定。

 

当世界逐渐成型,总不能少了生灵的存在,于是他们以自己的原型为范本,接二连三的创造了十五位埃努,分别司掌不同的神职,为的就是协助两位创世神管理并完成Arda世界的创建。

 

而姊弟俩则被它们的造物并称为伊露与维塔,意即万物众生之母(父)。

 

这时未平息创作欲的姐姐伊露,仍觉得世界太过安静,于是一举创造出了数千位的生灵,这些生灵就是被称为伊露维塔首生子的…精灵族。

 

她与弟弟维塔合力将这些沉睡的精灵,安置在了中土大陆东部的库维因恩湖内,他们期待这些精灵能为沉寂的世界带来不一样的变化。

 

但此时正默默的为湖底的精灵加持永生、智慧与美貌祝福的创世神维塔,怕是怎么都想象不到,这些精灵会为自己的生命带来怎样的改变。

 

之后有着永远静不下来性子的伊露等不及精灵苏醒,便又去了不同的平行世界进行她的创世,有时兴起还会化身为自己的造物,体验一下平凡的人生与那些真挚的感情。

 

而弟弟维塔则是与之相反的,除了偶尔到平行空间帮姊姊创建新世界,以及到奥玛伦岛及阿门洲指导新生的埃努运用神力,监督他们履行职责,进一步的完善Arda世界外,便是镇日宅在了一亚的永恒大殿里。

 

在这纷纷扰扰的几万年间,他看着巨灯建了又倒,双圣树的花开了又败,太阳与月亮轮番升起,无论世事如何变换,那双缺乏情绪的眼似乎从没掀起过一丝波澜。

 

但其实所有的埃努们都知道,比起爱热闹又四处飘荡的姊姊伊露,性情冷淡平和看似冷漠的维塔,无疑对中土世界投入了更多心力,对他们也有着更多宽容。

 

所以即便是拥有神力的埃努,也都像孩子敬慕着威严却不擅于表达感情的父亲一般,对貌似两耳不闻窗外事,却始终看护着他们的维塔,发自内心的敬爱尊重。

 

思维飘渺常常神游天外的大气之神曼威,与想法跳脱到旁人跟不上的灵感之神罗里安,会在他身边絮絮叨叨自己的新观点,及说一些连神都听不懂的冷笑话。

 

喜欢自由自在天南地北四处浪的海神乌欧牟与狩猎之神欧罗米,不时跟他分享自己在中土大陆的见闻,以及又发现了哪些好风景。

 

钟情于所有亮堂华丽事物,最终进化成究极颜控的光之女神瓦尔妲(即星辰之后伊尔碧绿丝),也常对他诉说那些苏醒的精灵,在迁居阿门洲时又发生了什么趣事。

 

而个性沉默半天闷不出个屁的冥神曼督斯,与只懂的打仗却不喜欢动脑的战神托卡斯,可以完全不顾忌他被打扰的烦躁,在永恒大殿捧着茶一坐就是好几天。

 

那个直肠子一根筋,脑袋里只有敲敲打打,连他创造出的矮人也丝毫不差的学到他脾性与爱好的,大地与铸造之神奥力。和誓要将自己的编织作品挂满目所能及的墙壁的编织女神薇瑞。更是顶着他的白眼,在永恒大殿里摆满了他们自豪的铸造物及挂毯。

 

对植物比对人还看重,最后干脆央求着他指导,也创造出树人的植物女神雅凡娜,常拉着被大自然所钟爱,所到之处百花齐放的百花女神威娜,捧着花花草草来到他的住所客串园艺师。

 

而喜爱舞蹈与音乐,性格奔放的舞蹈女神妮莎,与个性善感,没事就伤春悲秋哭一下的悲哀女神妮娜,也学会了在他面前嘤嘤嘤的撒娇卖萌找安慰。

 

就连喜欢找棵顺眼的树在树荫下睡觉,一睡就是数百年的休憩女神伊丝媞,都懂要在他看的见的地方打盹,这样包准能得到一件维塔为她盖上的毯子。

 

除了个性离经叛道的米尔寇外,所有的埃努们都毫不顾忌自己掉落的节操,各显神通的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自身造物主的濡慕,填补着他的寂寞。

 

而感情这种事总是互相的,就算维塔原先再高冷,但对于时不时拿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上永恒大殿找他聊天,或是常常拿着新谱的乐曲,及创作出来的植物及花卉请他指点赏玩的埃努们,也渐渐产生了些亲情。

 

虽然维塔常常头疼的觉得,这群埃努根本不像本应威严稳重的神祇,反而更像一堆活泼好动的孩子,在他面前合演着一场又一场逗逼神祇欢乐多的戏码。

 

……………

 

尽管维塔从不曾大幅干预过,姊弟俩商量好的埃努大乐章吟唱的节奏。但在Arda世界的数万年间倒也不是没有令他疑惑震撼,并为之触动的事发生。

 

在这Arda世界若要说除了米尔寇所造成的事端外,有哪件事是出乎他意料并影响深远的,无疑就是那桩诺多精灵族的父子禁恋,所引发的一连串事故了。

 

当年尽管曾主持过几对维拉与维丽的婚礼,但实际上对感情仍是一知半解的维塔,对于费诺因为对父亲芬威产生了爱恋,而在泰尼魁提尔山最高峰上一跪就是好几天,乞求他宽恕与祝福的举动,其实是有着几分惊讶与不知所措的。

 

因为说来可叹,贵为创世神祇的维塔其实并不明白什么是爱情,他既不能理解为什么费诺会爱上他的Ada,也不明白眼前这位精灵心中的忐忑不安与执着。

 

因此自然也不会料想的到,这世间会有那么一种感情,能让人类、精灵乃至神祇愿意为之生,为之死。

 

能让得到它的人鼓起前所未有的勇气,创造并宣扬一切美善,也能让失去它的人理智尽失,犯下不可弥补的滔天大罪。

 

所以他当时只是愣愣地看着费诺,沉默思考了很久,久到费诺以为他不愿给予祝福而失望的转身离去,他都还没回过神来。

 

但费诺的举动到底还是起了作用的,他让一位创世神祇生平第一次有了疑惑。因为疑惑所以好奇,因为好奇所以注意。在精灵难以触及的永恒大殿上,其实有位神祇关注了这对父子很久很久。

 

维塔并不喜欢费诺的骄傲自大,但他认同他的敢作敢为与坚定执着,对于芬威的满腔慈爱与温和宽厚也有几分欣赏。

 

尽管对于费诺的偏激有着些许担忧,但维塔认为芬威可以成为阻止他的缰绳,因此对于芬威与费诺的父子相恋,他并没有降下责罚,而是选择就这么放任自流。

 

埃努们看着他的态度,也保持了中立,而只是袖手旁观。毕竟对于神祇来说,如何维持世界的运转,到底比关注一对精灵谈恋爱重要的多。

 

后来等到维塔再一次注意到他们时,芬威却已被贪图精灵宝钻的米尔寇杀害,费诺也愤而对神祇叫板。这位失去理智的精灵不仅犯下了第一次亲族残杀的血案,还大张旗鼓的要领着诺多族返回中土。

 

而维塔对于自己的一时疏忽,让他手下的维拉毁了一对深爱彼此的恋人,使得这些精灵如此疯狂哀恸,也不是没有一丝愧疚的。

 

所以眼见事态即将不可挽回,他便出手挽救了即将魂飞魄散的芬威,将他安置于曼督斯殿堂休养。

 

还命曼威停止了风势,留下了一部分的诺多族及费诺收养的七子,在维林诺作为神殿的监工赎罪。

 

之后费诺在中土殒落,他更是亲自出马将其带回,判了费诺必须亲手将被他所杀,又重生于精灵圣树上的小精灵们逐一抚养长大,并诚心的忏悔得到他们的原谅,才能再与他挚爱的父亲相守的判决。

 

原本桀傲不驯的费诺,还在曼督斯殿堂抱着父亲沉眠的灵体痛哭失声,悲恸绝望的几近魂灵具灭。所以此时创世神的判决,对他来说无疑是如蒙大赦,因此尽管可能会耗费千万年才能完成他的赎罪,费诺依然欣喜若狂的接受了。

 

看着这对命途坎坷却始终无悔的精灵,创世神祇的心中也难得兴起了几分感慨与淡淡的欣羡。但欣羡归欣羡,到底也没哪个埃努或精灵让他起心动念。

 

在解决完了米尔寇以及费诺的事情后,阿门洲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维塔在维拉及维丽的陪伴之下,始终旁观着世事变换潮起潮落,继续在空旷寂寥的永恒大殿,守护世界的轮回,履行自己的职责。

 

若不是某一天他被乌欧牟及欧罗米鼓吹的兴起了去中土看看的心思,又心血来潮的逛到了多瑞亚斯……

 

也许这位创世神祇的生命就会这么永无止尽的平淡下去,终其一生也体验不到那改变他生命轨迹的感情,遇见那一位让他心旌动摇的存在。

 

 

20 7
评论(7)
热度(20)

© 魂牵中土 | Powered by LOFTER